什么叫社保?社保能起什么作用

2020-10-27 09:16
举报

  社保实际上它是一种社会保障,如果我们参加了这个社会保障,可以让自己老年生活享受到一个稳定的收入,所以说参保社保对我们个人来说是很有必要的。当然,养老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需要达到15周年以上,才可以享受这个退休金的待遇,所以说无论是任何人,他的缴费养老保险的年限一定要在15周年以上才可以。

  作为企业在职职工,那么你所在的企业单位都会给你承担这个社保缴费的,自己是无需来交纳社保费用的,当然对于没有工作单位的个人,如果想参加社保的话,那么也是可以的。这种情况就需要你以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参保,这个社保的交费,那么累计缴费年限达到15周年以上,就可以享受基本养老金的待遇了。

  实际上参保社保是没有什么风险的,也就是说你参保了15年的基本养老保险,那么今后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之后,肯定会获得一个基本养老金的待遇,这一点是没有任何问题,所以说,我们可以将这个参保社保作为一个普通的投资,那么你所得到的回报一般来讲都是大于其他的一些投资待遇的,所以说参保社保还是很有必要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