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转到外地钱会清零吗 如何办理社保转移手续

2020-10-27 09:17
举报

  工作变动是否需要转移医保关系?参保职工因工作调动、辞职或个人原因离开所在参保地市,前往新省市参加社保时,应当办理医疗保险关系的转移。就目前你已到达新的地方工作,也已办理了社保关系的转移,那么,你的医疗保险也应该跟随社保关系办理相应的转移手续。

  如何办理转移手续、

  1、原参保单位根据人事令、解除劳动合同书等证明材料,在原参保地办理停保变更业务;

  2、职工在新工作地参保缴费后,向原参保地或原单位索取医疗保险参保证明(需提供新参保地社保机构所在省、市、区、县名称);

  3、新参保地社保机构根据参保证明,向省市医保中心开具《医疗保险转移接续函》;

  4、原省市医保中心根据接续函,向新参保地发送《参保人员医保变更信息表》;

  5、新参保地根据信息变更表,录入职工省直医保参保期间的缴费年限,完成医保关系转出。

  但是,现在很多省已开通了网上办理,具体到新参保地进行咨询。

  医保卡里钱是否会清零?

  医保卡里的钱,是参加医保人个人账户资金,用来解决参保人门诊就医和购药等使用,属于个人账户资金,这部分资金只能使用,不可提现,当你的医保关系转移走以后,你原来账户里的钱,也会随着你的医保关系转移到你新的账户,不存在什么清零问题。

  不过,当你关系转移过程中,原来账户的钱已经进行封存,无法使用,当你把关系办理好后,原来账户里的全部资金就会转移到你的新账户,原账户里就不会有钱了,新的账户里的钱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到时你需要自己进行查询核对 。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