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个人交社保基数可以自己选吗

2021-02-18 17:04
举报

  相信不少人之前在用人单位都缴纳过社保费用,社保费用的计算是需要看社保缴费基数的。缴费基数越高,每个月承担的社保费用对应也会更多一些。其实如果是个人参保的情况下,不需要按照非常高的缴费标准来进行参保,所以很多人都想要了解一下宁波个人交社保基数可以自己选择吗?其实通过社保代缴方式就可以让我们自选缴费基数。

  社保代缴方式的选择

  个人参保社保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直接回到自己的户籍所在地,交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另一种则是通过社保代缴公司来进行五险一金的缴纳,这样能够让我们享受到更好的社保待遇。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的参保方式。

  缴费基数的选择

  每一年其实宁波的社保缴费基数都会进行调整,如果是想要在宁波个人交社保基数自选,也可以通过易社保APP来进行代缴。这样我们可以直接按照宁波当地最低缴费基数3815元来进行参保,每个月的职工社保费用为1358.2元。而公积金缴费基数为2010元每个月的公积金费用为322元。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一个适合的缴费基数。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