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失业保险的缴费基数基数是多少?

2022-08-05 14:28
举报

  一、失业保险金怎么领取

  因为各个地区的社保方案不一样,所以领取的方式也不一样,不过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1、失业人员需要在离职后去当地的劳动管理部门或者人力资源部门办理失业登记,以及失业人员的求职需求证明,然后失业人员携带失业登记、求职证明、以及离职单位提供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前往失业保险承办机构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

  2、失业人员在办理求职登记以及求职需求证明后,还可以通过与社保承办机构合作的微信、支付宝等线上平台,进行失业保险金的领取,需要在领取的同时填写相关部门出具的相关的证明,这个方法只适合那些社保承办机构与微信、支付宝等有合作的地方,很多地方是线上领取不了的。

  二、失业保险的缴费基数基数是多少

  失业保险的缴费基数有两种情况:

  1、企业参保,失业保险的缴费是单位缴纳2%,个人缴纳1%,缴纳基数最低为当地上一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60%,最高为当地上一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300%,实际工资低于社会平均工资的按照60%缴纳,实际工资高于社会平均工资的,按照实际工资缴纳,到最高不能超过社会平均工资的300%。

  2、灵活就业参保,失业保险费用则是全部有参保人自己缴纳,缴纳的基数为当地上一年社会平均工资的80%,最高为当地上一年社会平均工资的200%。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