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缴满15年可以停止缴纳吗?不再继续缴费能领多少养老金?

2022-08-09 15:17
举报

  很多人到了四五十岁的年纪,养老保险缴费早就满15年了,但由于照顾家庭、从事自由职业等原因,从单位离职后不再参加社保。大家也会有疑问——“那我将来还能领到养老金吗?”当然可以!

  但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从停止参保缴费的时候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了,而是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才能领取。

  比如男性参保人员老李,55岁时辞职不干了,养老保险已经缴够28年,那么他要在达到60周岁法定退休年龄后才能领取养老金。

  相关阅读:

  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以深圳为例:

  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包括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与丧葬补助金。

  领取养老金的参保人具有本市户籍不满8周年的,基础养老金为每月302元;自其具有本市户籍满8周年的次月起,基础养老金为每月453元。

  参保人累计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超过15年的部分,每增加1年每月加发3元的基础养老金。

  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参保人年满65周岁的,每月加发基础养老金,具体标准:年满65周岁的,每月加发50元;年满80周岁的,每月加发100元。

  加发的基础养老金,从达到要求年龄的次月起按相应标准加发;在本规则实施前已达到要求年龄的,从本规则实施之月起按相应标准加发。各要求年龄加发的基础养老金不做叠加。

  领取养老金的参保人个人账户支取完毕后,按照原标准继续发放个人账户养老金,所需资金由市、区各承担一半。

  参保人死亡的,发放一次性丧葬补助金5000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