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缴纳社保好不好?自己交社保养老金领取多少?

2023-08-08 17:17
举报

  个人缴纳社保好不好?自己交社保养老金领取多少?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自己交社保的话将来退休领的养老金待遇会变低

  我国领取养老金遵循的原则是多缴多得的原则,从缴费费率来看在企业时个人缴工资的百分之八,企业缴工资的百分之二十,相当于社保你总共缴了百分之二十八。而做自由职业者个人最高只能缴到百分之二十,所以在企业缴费时缴费费率更高,从缴费基数来看在企业时是以你的工资为基数的,而自由职业者只能缴到你所在城市平均工资的基数,像北京一个程序员每月工资两万元左右,企业就会按这个工资作为缴费基数,而如果是自由职业者就只能按照北京的平均工资来作为缴费基数。可见这两者之间相差巨大。

  个人缴纳养老社保,一般都是缴纳社会平均工资的,60%,80%和百分之百这三个档次,除此之外,再承担8%的个人缴纳之外,还要承担12%的单位缴纳费用。这也是为什么明知道自己缴纳社保不划算,还是要选择缴纳社保,也都是为了自己晚年生活考虑。

  最好的方法是选择一家企业上班工作,由所在的企业,去给你承担大部分的社保缴费。

  这样,你个人所需承担的费用就会低出很多,自己只需要承担一小部分的比例,而大部分的比例,都会由你所在的工作单位来承担。这样你的缴费压力,相对来说就会小很多。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