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城市工作社保怎么办?必须转移出来吗?

2023-08-08 17:20
举报

  换城市工作社保怎么办?必须转移出来吗?

  换工作是每个上班族都会遇到的情况,其中有一个问题是他们不得不面对,那就是社保问题。

  社如果是在同一个城市,不涉及社保转移的问题,现在社保已经实现了市内联网,找到新工作以后,由新公司办理社保增员手续,将停缴的社保重新开通再交上即可。

  如果是换城市工作,社保是需要办理社保转移的,目前来说只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以转移,生育保险、工伤保险暂不支持转移。

  做确定前,先问自己这3个问题:

  1. 是否已临近退休年龄,需要着手办理退休手续了?

  2. 新工作地的单位、社保机构,是否一定要求社保转移?

  3. 已确定了在该城市定居退休养老,不再变化了吗?

  目前我国的社保还没有实现全国的统筹,如果在不同城市都有缴纳社保记录的话,是无法自动合并的,退休之前肯定是需要办理社保转移手续的。

  但如果你还年轻,那么大可不必着急,办理了社保转出,未来可能还会再回来工作,还需要办理转入,费时费事,并且社保全国联网正在一步步落地,估计很快大家就能免去“社保转移”的麻烦了。

  社保暂不转移也不会影去其他城市的参保,不过需要注意,如果你确定了社保转移,必须已在新转入的城市参加社会保险,并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个月以上,才能提出申请转入,否则是转移不出去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