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缴社保的情况有哪些?需要哪些手续的?

2023-08-08 17:22
举报

  补缴社保的情况有哪些?需要哪些手续的?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1、单位原因导致的断缴。如果是单位原因没有按时给职工缴纳社保,或不小心漏缴社保导致社保断缴的,那么可以由单位出具相关证明向当地社保部门申请补缴。如果职工已经和单位签订正式劳动合同,那么按照法定,职工入职30日内必须办理社会保险参保手续。如果单位没有给职工缴纳社保,那么职工可以申请劳动仲裁,要求企业给自己补缴社保,经过劳动仲裁后,单位需要把未给职工缴纳的社保一次性补缴。

  2、灵活就业人员相关法规。很多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在缴纳社保的过程中会因为没有收入等原因导致社保断缴,在2018年社保改由税务部门征收后,很多地区公布了最后补缴通告,只要之前社保有中断的情况,个人是可以进行补缴的,不过现在关于社保补缴法规越来越严,很多地区都取消了社保补缴,具体还能否继续补缴,还要以当地法规为准。

  3、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目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通常是允许补缴的,如果城乡居民参保者已经60周岁,在60岁时社保缴费年限还不足15年,那么剩余未缴纳年限的社保是可以一次性补缴的。

  4、其他特殊情况。如果还有其他特殊情况,能否补缴可以咨询当地社保部门,各地法规可能不太一样。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