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补贴标准最新消息来了:2023年宁夏高温发放标准及时间是什么时候怎么发放?

2023-08-10 15:17
举报

  根据相关法规,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下,用人单位依然安排劳动者在室外工作,以及室内工作的,且没有方法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至33℃以下的,就需要发放高温补贴。因此,无所谓白班、夜班,或者在哪工作、工作多久,只要温度超了,都能领到一定金额的高温补贴。另外,因部分地区的特殊气候特点,且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的,同样也能享受到该补贴福利。下面随社保网小编一起看看宁夏高温补贴能领多少?2023年宁夏降温费能领多少钱?

  2023年宁夏高温补贴发放标准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有关法规,宁夏高温津贴发放条件和标准为: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方案将工作场所温度降至33以下的,应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高温、露天作业人员每人每天12元,其他作业人员每人每天8元,按在岗职工实际出勤天数计发,在每年6月、7月、8月、9月发放。

  特别注意事项:

  1、正常工作时间工资及最低工资标准不包含高温补贴,用人单位不得因发放高温补贴而减发给职工的工资;

  2、员工在高温下作业却没收到高温补贴,可通过企业所在的村级劳动争议调解办公室争取权益,或拨打12333投诉。有用人单位拒不发放高温补贴的,劳动者可向用工所在地县级以上人社主管部门投诉;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