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黑龙江退休人员涨工资细则 黑龙江2021退休金调整方案新消息

2021-03-08 20:59
举报

  2021黑龙江退休人员涨工资细则 黑龙江2021退休金调整方案新消息 快和父母看看退休涨工资细则!

  从2021年1月1日开始,全国很多省份都统一了退休金的发放时间,对于退休老人来说,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养老金涨幅,几号到账了。黑龙江省目前已经实现了全省社保统筹,发放时间为每个月的23日,如果遇上节假日,养老金会提前到账,那么,2021黑龙江退休涨工资细则出来了吗?今日我们就来看看有关于黑龙江2021退休金调整方案。

  一、黑龙江2021退休金调整方案:

  国家人社部、财政部目前在为新一轮养老金上调窗口酝酿,目前预计2021年的退休金总体调整整水平为2020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3%-5%左右,估计黑龙江2021退休金调整方案将于5月-7月份出炉,但是铁定会涨!

  二、2021黑龙江退休涨工资细则:

  目前有关于2021黑龙江退休涨工资细则还没有出台,但是如果是按照5%的涨幅来看的话,和2020版的调整细则来参考,详见如下:

  1、定额调整:每人每月40元;

  2、挂钩调整:

  (1)与养老金水平挂钩:2020增加0.79%,2019是0.76%;

  (2)与缴费年限挂钩:缴纳满15年之后每满一年,增加2元,不满一年按一年;

  3、倾斜调整:

  (1)高龄调整:面相于70-79岁老人、80岁以上老人,分别再增加30元、40元;

  (2)其他:如艰苦边远地区倾斜、军转干部倾斜、特殊倾斜也有一定相对应的调整。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