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西高温补贴能领多少钱 2023年广西高温补贴发放标准是怎样的

2023-08-10 15:19
举报

  根据相关法规,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下,用人单位依然安排劳动者在室外工作,以及室内工作的,且没有方法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至33℃以下的,就需要发放高温补贴。因此,无所谓白班、夜班,或者在哪工作、工作多久,只要温度超了,都能领到一定金额的高温补贴。另外,因部分地区的特殊气候特点,且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的,同样也能享受到该补贴福利。下面随社保网小编一起看看广西高温补贴能领多少?2023年广西降温费能领多少钱?

  2023年广西高温补贴发放标准

  【广西高温补贴发放标准】:连发5个月,每人每月不能低于100元。分别为6月、7月、8月、9月、10月。

  高温补贴怎么发

  自2011年6月1日起,广西已实施企业高温津贴。同年,有关法规,用人单位每年6月至10月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工作的,应当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高温津贴标准可在每人每月100元至200元之间,具体数额由企业根据自身情况而定。高温津贴标准属地方劳动标准,广西高温津贴标准只法规一个数值区间,而不是一个绝对值,各类企业应在方案法规的区间范围内,依法通过内部规章制或者专项集体合同等形式,对企业内部各岗位人员实施高温津贴的具体标准予以确定。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我区高温津贴标准的区间水平也会适时调整。

  使用农民工、聘用工特别是环卫一线工人的单位是否也要支付高温津贴?有关方案确定法规,将环卫一线岗位纳入享受高温津贴的范围。而由于广西事业单位在实施规范津贴补贴方案时,已将防暑降温等福利性补贴纳入其中,因此,事业单位除环卫一线工人外,原则上不纳入高温津贴的实施范围。用人单位以非全日制用工形式用工的,也要依照法规支付高温津贴。由于非全日制用工的劳动者可以在一个以上的用人单位就业,因此其高温津贴应按小时折算支付。

  拓展:坐办公室的人有高温补贴吗?

  有,但室内温度要到达33度以上。因为根据有关法规,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高温天气从事工作,若不能采取有效方法将工作场所的温度降低到33℃以下,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除了高温津贴外,企事业单位还应当为高温作业的室内人员提供足够、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

  以上就是关于高温补贴相关的内容,欢迎关注社保网了解更多五险一金专业资讯。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