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补贴标准最新消息来了:2023年厦门高温发放标准及时间是什么时候怎么发放?

2023-08-10 15:21
举报

  根据相关法规,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下,用人单位依然安排劳动者在室外工作,以及室内工作的,且没有方法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至33℃以下的,就需要发放高温补贴。因此,无所谓白班、夜班,或者在哪工作、工作多久,只要温度超了,都能领到一定金额的高温补贴。另外,因部分地区的特殊气候特点,且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的,同样也能享受到该补贴福利。下面随社保网小编一起看看厦门高温补贴能领多少?2023年厦门降温费能领多少钱?

  2023年厦门高温补贴发放标准

  厦门高温补贴发放时间为6月到9月。

  1、厦门的企业、个体经济组织以及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以下称用人单位)在每年5-9月份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方法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C以下(不含33°C)的(以下统称高温作业),应当按月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

  2、用人单位在职职工高温津贴的具体发放标准为: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60元;如需按天数折算高温津贴的,每人每天12元。用人单位的高温津贴标准纳入工资总额,但不包括在最低工资标准范围内。

  3、从事高温作业的劳动者因下列情形之一未能正常出勤的,用人单位可按劳动者当月实际出勤且从事高温作业的天数折算高温津贴:

  (一)因事假、旷工未提供劳动的;

  (二)在医疗期、因工伤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期间、年休假、探亲假、婚假、丧假、产假、看护假、计划生育假等未提供劳动的;

  (三)劳动者其他个人原因未出勤从事高温作业的情形。

  4、用人单位当月临时安排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应当按其当月从事高温作业的天数以及有关部门法定的标准折算发放高温津贴。

  用人单位安排非全日制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的,按从事高温作业的天数折算高温津贴。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