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教师提前退休新政策:教师可以提前退休真的来了!6月起实施

2021-05-25 10:20
举报

  2019年6月1日,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将正式实施。新公务员法的一大亮点是:工作满30年可申请提前退休!

  作为此次公务员法修订的亮点之一,提前退休引发热议。

  公务员法第九十三条明确规定:

  (1)工作满三十年的,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2)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

  (3)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这种情况一般是指特殊岗位的公务员,由于其岗位特殊的工作条件,为保护其健康,国家允许其提前退休。

  同时,国家明确:公务员退休后享受国家规定的养老金和其他待遇,国家为其生活和健康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