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22退休养老金调整方案细则一览

2022-05-03 09:56
举报

  河南2022退休养老金调整方案细则一览,每年的养老金调整方式是基本不变的,那就是遵循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倾斜调整。具体如何调整?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22年,职工养老金将有很大概率迎来18年连涨,对于524.43万的参与职工养老保险的离退休人员来说,个人的养老金将再次上调,一般来说,都是可以上涨100多块钱。

  关于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消息,如下:

  调整方法

  (一)定额调整。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05元。

  (二)挂钩调整。按以下两部分增加基本养老金:

  1、按调整范围内退休人员本人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一年增加2.5元。缴费年限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

  2、按调整范围内退休人员本人12月份基本养老金(不含取暖补贴)的0.5%计算增加。12月份按要求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人员,以按照基本养老金计发要求核定的本人月基本养老金为基数计算此项增加额。

  (三)适当倾斜。在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基础上,再适当提高下列人员的基本养老金:

  1、对截止12月31日年满65周岁的高龄退休人员,分年龄段按以下标准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

  年满65周岁不满70周岁40元;

  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50元;

  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60元;

  年满80周岁不满85周岁70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