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社保补贴政策:55岁自己缴纳16年社保,能补贴5年吗

2021-08-20 14:18
举报

   每年到七八月份,社保补贴的标准就出来了,所以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可以去申请社保补贴,这是国家给的补贴,如果符合条件,不去申领的这笔补贴,那不就亏了。

  2021年申领社保补贴分三步骤

  其实社保补贴非常好容易申请,只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就可以领社保补贴,第一,必须被认定为灵活就业困难人员,或者是离校两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第二,必须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灵活就业登记,第三,确保已经正常缴纳养老保险和有职工医疗保险,满足以上条件就可以领社保补贴了。

  社保补贴非常重要,可以减轻参保人员的经济压力,为什么这么说呢根据相关规定,社会保险补贴标准一般不会超过实际社保费的2/3,那像我们这里一个月是补贴200块钱,像广州社保补贴一个月600块钱,一年就是7200块钱,自己交一年社保,只拿3000多块钱就可以了,是不是省了很多钱,所以大家记得申领社保补贴。

  最近有一位网友提出疑问,马上申请社保补贴了,55岁自己缴纳16年社保,我是60岁退休,能补贴5年吗

  答案是这样的,一般来讲,社保补贴享受时间从一年到五年不等,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每个地方社保补贴享受年限不一样,那像我们辽宁大连这里,只有4959补贴,所以女性在49岁那年可以享受一年社保补贴,男性在59岁那年可以享受一年的社保补贴。

  但是广东社保补贴享受年限比较长,可以连续三年申请社保补贴,如果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享受社保补贴期限满后,还可以继续申请社保补贴,一直享受社保补贴到退休。也就是说,这位网友是55岁,还有五年到退休年龄60岁,所以2021年申请社保补贴,能补贴5年,一直到退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