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福建社保缴费基数2022是多少?社保缴费基数调整时间

2022-07-30 14:18
举报

  7月1日起福建省调整职工医保缴费上下限基数。2022年福建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缴费基数上限19962元,下限3992元。城镇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月缴费基数不低于3992元。

  相关阅读:

  1、参保单位仅在人社停机期间可以单独申报医保参保征缴类业务吗?

  不是的。人社切换到新系统后原有的数据共享渠道无法继续使用,因此从2022年7月1日起医保参保征缴类业务将采取独立申报的模式,即单位需要在人社系统和医保系统分别申报。

  2、单位员工合同到期了,需要在医保系统操作吗?

  不需要。单位员工合同到期,不涉及职工医保关系参保状态的变化,医保系统不需要做任何操作。

  3、医保参保征缴类业务独立申报后,单位有新录用或辞职的员工,有什么注意事项?

  医保参保征缴类业务独立申报后,单位有新录用或辞职的员工需要在医保和人社两个系统分别申报参保或停保业务。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