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封存状态如何取出?公积金封存的提取流程如下

2022-03-16 14:52
举报

  住房公积金封存了还能能提取吗?

  公积金封存了还是可以提取的,假如是离职的因素而封存了,那么也可以向公积金中心申请将已缴纳的公积金提取出来的,但也要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的条件,比如购买、建造或大修自住住房的,或者是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或者离休退休等。

  公积金封存后怎么提取

  公积金封存后的提取流程:提取者向单位申请提取,单位开具提取公积金审批表,提取者携有关材料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业务,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后会告知银行发放住房公积金,或者提取者自己到银行办理提现业务。

  封存公积金可以网上提取吗

  离职封存满6个月,没有新单位接收,不再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以办理销户提取公积金全部余额。但需本人或代理人持提取人身份证和银行卡(一类卡)原件到住房公积金部门办理销户提取,或通过缴存地公积金中心网厅(App)渠道办理。

  公积金封存提取需要什么材料

  提取申请人或代办人(提取申请人配偶、同一户口的直系亲属)持相关要件(配偶代办须提供结婚证或户口簿、身份证;同一户口的直系亲属代办须提供户口簿、身份证)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管理部办理。

  提取封存公积金需要的材料:

  1、公司的离职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2、公积金提取申请表,这个可以到当地公积金网站下载,填好后并盖上公司的章,可提前备好;

  3、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4、公积金存折,这个交上去之后会注销。

  公积金封存提取条件

  1、公司的离职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原件看过后会退回;

  2、公积金提取申请表,这个可以到当地公积金网站下载,填好后并盖上公司的章,可提前备好;

  3、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