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工伤保险缴费比例不同会影响赔偿金额吗?

2022-07-18 11:27
举报

  工伤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工伤保险缴费比例不同会影响赔偿金额吗?

  一、工伤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

  工伤保险缴费比例是0.5%-2%,全部由单位承担,个人不用缴纳。

  工伤保险缴费比例主要是看行业的风险程度,如果是风险较小的证券业,银行业,保险业等,工伤保险缴费比例是单位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0.5%左右。

  如果是房地产、农副食品加工、环境管理、娱乐业等中等风险的行业,工伤保险缴费比例是单位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1.0%左右。

  如果是石油加工、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等风险较大的行业,工伤保险缴费比例是单位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2.0%左右。

  二、工伤保险缴费比例不同会影响赔偿金额吗

  工伤保险缴费比例不同不会影响赔偿金额,工伤保险赔偿金额直接与受害者的伤情有关,与工伤保险缴纳比例没有关系。

  工伤保险缴费比例是我国根据不同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来确定的,每个行业内的缴费比例是根据工伤保险费使用、工伤发生率等情况确定的,如果行业工伤比例高,工伤保险缴费比例自然就高一些,但是缴费比例的高低与出现工伤后赔偿的标准是没有关系的,只要是伤残等级一样的情况,工伤保险的赔偿标准都一样。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