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保险能领多少钱?职工个人也要缴纳工伤保险费吗?

2022-07-25 14:52
举报

  一、职工个人也要缴纳工伤保险费吗

  是不需要的。依据我国社保的相关法律条款法规,用人单位应当与员工共同缴纳职工社保,但是社保中的工伤保险费用,无需职工个人承担,需用人单位全额支付。缴纳工伤保险的金额为单位职工工资的总额*单位的缴费费率。

  如果是难以按照工资总额为基础来计算并缴纳工伤保险费用的行业,那么具体的缴费计算方式,需要根据社保相关部门的法规来实施。

  二、工伤保险领取要什么条件

  工伤保险的领取,需要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已经办理好工伤保险参保手续

  首先,需要是参保了工伤保险的人群,并按照法规缴纳工伤保费满足一定的年限,才有领取工伤津贴的资格。

  2、已经做好工伤认定

  同时,参保人还需要到相关的部门进行工伤认定,并且获得工伤认定的决定书。

  3、到法规的医疗机构就医

  参保人还需要在法规范围内的医疗机构就医,并且出示相关的证明单据。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