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怎么申请?流程是什么

2022-07-22 09:35
举报

  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是由工伤保险基金一次性支付的医疗费用,职工因为工伤致残后可根据伤残等级等要求申请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目前大部分地区开通了线上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申请渠道,以广东为例,介绍具体的申请流程。

  广东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怎么申请?

  广东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可以直接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申领,具体操作方式如下:

  【1】 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点击左上方的城市切换到参保地,选择进入“社保”板块;

  【2】 在社保板块页面选择“工伤”页,选择“工伤保险待遇申领”;

  【3】 选择“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申请”功能;

  【4】 如果为首次使用,需勾选同意《用户服务协议》,点击“开始办理”按钮,进入功能页面;

  【5】 阅读办事指南和承诺书并勾选同意,点击“开始办理”按钮;

  【6】 进入资格初核页面,核对本人信息,点击“资格校验”按钮;

  【7】 校验通过后,按照相关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包括申请人认定信息、工资信息以及银行卡信息;

  【8】 信息输入完成后,按照要求上传相关材料;

  【9】 确认信息后,完成提交即可。

  以上是关于广东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的申请渠道及方式,工伤职工在进行申请前需要对当地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的申请条件及其发放标准进行了解,再按照要求申报。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