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工亡一次性死亡赔偿金标准是多少?计算方式是怎样的

2022-11-07 11:07
举报

  如果职工不幸在发生工伤后意外死亡的,其家属可以获得一些赔偿,不同程度的工伤能获得的赔偿会有所不同。下面我就围绕着2022年工伤一次性死亡赔偿金标准是多少?计算方式是怎样的?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一起来看看。

  一、2022年工亡一次性死亡赔偿金标准是多少

  根据工伤保险条款,职工在因工伤意外出现死亡的,其近亲属按照相关规则可以领取一定的一次性死亡赔偿金、丧葬补助金以及供养亲属抚恤金:

  1、一次性死亡赔偿金 :发放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2、丧葬补助金:按照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来进行发放,总共可以领取6个月。

  3、供养亲属抚恤金:按照职工本人生前工资的一定比例来进行发放,其配偶领取标准为每月40%,其他亲属的领取标准为每月30%,如果是老人和小孩在上述的基础上每人每月还可以多领取10%。

  二、工伤死亡赔偿金额的计算方式是怎样的

  工伤死亡一次性赔偿的年限为20年,如果受害者的年龄在60周岁以上,年龄每增加1岁,赔偿年限就减少1年,如果在75周岁以上的,就按照5年计算,如果年龄太小最多只赔偿20年。

  1、60周岁以下人员死亡:死亡赔偿金=上一年度城镇(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20年。

  2、60—75周岁人员死亡:死亡赔偿金=上一年度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实际年龄-60)]。

  3、75周岁以上人员死亡:死亡赔偿金=上一年度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年。

  在得到上述的公式以后,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采用相应的公式来进行计算。

  三、工伤死亡赔偿金的分配标准是什么

  受害人其配偶每月可以领取死亡赔偿金的40%,其他亲属每人每月可以领取死亡赔偿金的30%,如果是老人和小孩,在上述规则的基础上可以增加10%。核定发放给受害人家属的供养亲属抚恤金之和,不应高于因工死亡职工生前的工资。

  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发放的时间为48-60个月,按照统筹地区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来进行发放,具体标准是当地根据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来确定的。

  关于2022年工亡一次性死亡赔偿金标准是多少但内容就给大家讲解到这里了,各个地区对死亡赔偿金的标准可能会有所不同,如果大家有需求的话,可以去当地的社保部门询问一下。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