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可以换银行吗?社保卡更换银行怎么办理

2021-01-28 13:59
举报

  一、社保卡可以换银行吗如何换

  可以更换。持卡人若需要转换代理银行的,应当先到原社保卡发卡银行办理注销手续,并将原社保卡个人金融账户的余额提现,原社保卡由发卡银行回收并销毁。 持卡人最后到新选择的代理银行办理申领手续,原社保卡医保账户的余额待新社保卡账户建立后,自动转入新社保卡。

  二、社保卡更换银行所需材料

  1、本人办理的,须出具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含复印件)和户口簿。

  2、他人代办的,须出具委托人的居民身份证(含复印件)和户口簿以及被委托人的社保卡、户口簿,并提交由委托人签名或盖章的书面委托书。

  三、社保办理流程

  1、申请单位持加盖单位公章的《成都市社会保险卡制作申报表(单位)》向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所在地的市或区(市)县经办机构提出申请;

  2、申请受理七个工作日后,申请单位凭《成都市社会保险卡制作申报表(单位)》及领卡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领取社保卡。

  个体参保人员办理流程:

  1、申请人携带个人身份证(户口)原件向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所在地的市或区(市)县经办机构提出申请,并填写《成都市社会保险卡制作申报表(个人)》;

  2、申请受理七个工作日后,申请人凭《成都市社会保险卡制作申报表(个人)》及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领取社保卡;

  如是代办还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户口)原件及双方的身份证复印件。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