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换银行有影响吗?第三代社保卡如何办理?

2021-05-08 17:35
举报

  社保卡换银行有影响吗?三代社保卡可以换银行吗?

  社保卡换银行不会有什么影响的。持卡人想给社保卡换银行可以想将原来发行的社保卡先注销,再去新的银行办理,具体操作如下:

  1、持卡人先到新的银行去提出申请,然后新银行会打印一份社会保障卡申请换行回执单给办理者。

  2、持卡人再携带回执单、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去之前的发行银行的柜台说明注销原因,并将社保卡中的金融账户中的资金提现,原社保卡被发卡行收回。

  3、带个人身份证、银行卡申领办理新的社保卡,等新的社保卡办理完成后,之前社保卡的余额会自动转入新的账户中。

  社保卡换银行没有什么影响,持卡人需要先找新的代理银行提出申请,拿到《××市社会保障卡申请换行回执单》,再带上回执单、社保卡到当地社保服务窗口申请办理银行变更、原卡注销等手续。

  因为每个地方的社保政策不一样,建议险拨打12333咨询下可行性和具体的流程,以免做无用功。

  养老金将发放至第三代社保卡内

  全面支持全国医保就医即时结算

  在原有功能不变的基础上,浙江省第三代社保卡实行全省统一卡面,并增加了“一晃而过”的非接触功能,将全面实现社保卡在各领域的应用,功能更强大,安全性更高,应用场景更广泛。

  今后,养老金、失业金及其他各类待遇领取和补贴发放都将通过该卡实现,直接打入个人账户。

  更重要的是,第三代社保卡将全面支持全国医保就医即时结算、“交通联合”全国通用等功能。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