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还没拿就离职了去哪里拿?社保卡怎么办理

2021-02-18 10:30
举报

  一、社保卡还没拿就离职了去哪里拿

  一般的,单位给买了社保后,员工如果申请了社保卡,会在3个月后拿到卡,社保卡没拿到手就离职的情况并不罕见,其实没有拿到后果并不严重,大家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来处理:

  (1)询问以前公司的人事或者管理公司社保的负责人,看他们有没有领到你的社保卡,如果有,直接去拿就可以了;

  (2)如果公司的人表示并没有拿到,你可以通过社保官网、支付宝/微信查询或者拨打电话查询制卡进度,了解到我们申办的社保卡目前处于哪个流程中,然后再到对应的地方去拿就可以了。

  二、社保卡怎么办理

  1、首次参加医疗保险的单位,应先到单位缴费的机关事业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缴纳医疗保险费,并取得职工个人医疗保险编号,再在《社会保障卡制作及发放登记簿》进行登记(要求填写登记日期、职工编号、单位名称、职工姓名、制卡原因、是否收费、经办人签收、签收日期、签收人身份证号码等),并办理社保卡制发手续。需缴纳社保卡制卡工本费(5元)。

  2、已参加医疗保险的单位,新增加人员需先缴纳医疗保险费,再办理社会保障卡,办理程序同上。新增人员为驻市内四区机关事业单位或企业调入的,可继续使用原社会保障卡。

  三、办理社保卡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一)填写完备的社会保障卡发行注册申请表;

  (二)社会保障卡发行筹备情况说明;

  (三)符合全国统一规范要求的应用领域和卡内应用文件结构(包括本地扩充的应用领域和指标);

  (四)按照统一要求设计的卡面样式;

  (五)本地区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

  (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