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怎么办理?社保未足额到账是什么意思

2022-07-05 16:32
举报

  社保卡怎么办理?

  1.办理人实现就业后,在用人单位参保社保的,办理社保卡的流程如下:

  (1)办理人参保时,应带上办理人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居住证、学历证明、劳动合同等证件及资料;

  (2)由用人单位的相关人员(如人力资源部门等)申报参保后,再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去当地的社保部门领取社保卡即可。

  2.当事人属于个体工商户或者在户口所在地以个人名义参保社保的:

  (1)参保时,应带上当事人的身份证、户口本、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等;

  (2)去当地的社保部门申请参保,根据工作人员的提示,办理相关参保手续,再凭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去当地的地点银行的任一营业网点领取社保卡即可。

  那么办理社保卡,一般多久能拿到?专业的保险规划师表示办理社保卡后一般需要三个月到六个月时间才能拿到社保卡。

  单位上交职工制卡信息后,人社部门还要进行信息确认,之后还要经过照片提取、卡商制卡、激活个人账户等流程,才算制作完成社保卡,成卡统一发给企业,由企业发给个人。

  社保未足额到账是什么意思?

  未足额到账的意思是养老金的费用全部还未到地税的账户。有两种原因:银行还没有转划过来或者是单位缴费不足,地税未将社保费划入社保。

  社保补缴是指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社保有几个月没有正常缴纳,之后又将这些月份的社保补缴上。

  一般是指当人们想要买房、落户、办理退休等需求时,发现社保累计缴纳时间没有达到享受相应待遇的要求,从而需要补缴之前没有交到月份的社保,以确保可以享有相应的社保权益。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