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申请社保卡怎么申请?附办理流程

2023-05-05 10:00
举报

  网上申请社保卡怎么申请?附办理流程,下面同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社保卡办理网上申请流程如下:

  1、登录市人社局官网。

  2、在首页“网上服务”中的“公共服务”列表点击“社保卡网上服务”

  3、点击“注册”,按要求注册一个账号。

  4、点击进入“个人申办社保卡”页面,选定发卡银行网点,社保卡制好之后,申请人要到该银行网点领取并激活社保卡。

  5、申办系统会显示个人默认相片,申办人可以选择系统显示的相片制作社保卡。如果系统没有显示相片,或者申办人想用别的相片,可以去照相馆拍摄社保卡相片,记得填写社保卡相片回执号。

  6、如实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然后上传身份证照片、手持身份证照片进行实名认证。

  7、点击“确认”,系统审核资料。如果审核通过,个人资料将发到省人社厅、省行进行制卡。申办人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或者官网“办卡进度查询”查询社保卡申办进度。

  8、看到制卡完成后,携带身份证到发卡网点办理领卡、激活。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