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怎么帮小孩激活社保卡?方法哪些?

2022-05-29 22:44
举报

  手机上怎么帮小孩激活社保卡

  1、监护人在手机上安装医保服务平台APP。

  2、首次登录的需要先注册绑定个人信息,登录以后在个人中心页面点击亲情账户,然后给家里面的小孩激活电子社保卡。具体的可以根据页面的提示去完成操作,如果操作失误可以咨询社保机构。

  3、对于首次登录的情况,可以选择账号登录以及电子凭证登录。如果是通过微信小程序激活的,在这里可以选择电子凭证登录。在登录了以后需要人脸识别人脸识别完成之后才会认证成功。

  二、社保卡有哪些功能

  1、信息存储

  社保卡可以记录参保人的个人基本信息,包含姓名和身份证号的人,同时还会记录人力资源以及社保等相关的业务信息。

  2、电子凭证

  社保卡也是持卡人参加社保的一个证明,可以凭借社保卡去办理相关的社保业务。

  3、信息查询

  持卡人可以凭借社保卡,通过社保,人力资源等终端设备去查询和个人权益相关的信息,进行卡内数据的更新。

  4、金融功能

  社保卡也可以进行资金方面的业务,比如在就诊的时候可以使用社保卡里面的余额,或者是在收钱的时候也可以使用社保卡号。

  社保卡如何申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