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里面的银行卡怎么激活 社保卡银行卡功能激活流程

2021-06-10 16:00
举报

  新升级的社保卡里面新增了一个银行卡,要想使用的话必须先激活,这让很多持卡人非常的好奇,想知道这里面的银行卡是做什么的,又怎么使用,如何激活呢?

  社保卡里面的银行卡怎么激活?

  携带社保卡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办理社保卡的银行营业网点激活,若是你的社保卡不是银行办理的,可以携带卡到当地的社保局管理中心去询问,一般是会把你的社保卡升级,然后再去银行激活。

  至于是去哪家银行激活,社保卡的背面会有标识的,是与哪家银行合作的就去哪家银行。激活社保卡里面的银行卡功能之后,你的社保卡就具备了银行卡所具备的功能,可以存钱、取钱还可以刷卡消费,部门地区还支持绑定微信、支付宝消费。

  社保卡银行卡功能激活流程:

  1、到网点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办理个人现金业务,排队取号,等待叫号;

  2、轮到您时,把社保卡和身份证交给工作人员,按工作人员要求进行操作,提供相关信息。

  社保卡里面的银行卡功能没有激活,是不可以取钱的,这个激活是需要本人理确认激活, 办理激活时还要按手印,所以激活社保卡是不可以代办的。若是你的社保卡还没有激活,需要先激活社保卡,再激活社保卡里面的银行卡,也叫做金融功能。

  激活社保卡里面的金融功能之后,后续申领失业保险金、退休金都是可以直接发到社保卡里面的,再拿着社保卡去取钱即可。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