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报销范围和标准是什么?2022年生育保险交多久可以报销?

2022-08-05 15:28
举报

  一、生育保险报销范围和标准

  生育保险报销范围主要包括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

  孕产费用包括产前检查、终止妊娠、分娩和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计划生育医疗费用。这些费用的报销可以直接用社保卡结算,非常方便。

  生育津贴是我国在工作场所的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支付给她们的生活费用。

  领取生育津贴的标准与产假天数和社保缴费基数密切相关。根据现行法规,产假期间可领取的生育津贴=单位月平均社保缴费基数/30天×产假假期天数。目前产假天数为98天,难产、多胎会增加产假天数。每一个孩子,多休15天假,或者难产时多休15天假。

  二、生育保险多久可以报销

  生育津贴一一般需要20个工作日才能上报。生产后可凭单据报销,只要审核通过,直接记入您的卡内。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