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津贴计算公式2022一般有多少钱 生育津贴要从工资扣除吗

2022-08-05 15:45
举报

  我们交的社保里有个生育保险,缴纳这项保险后,孕妈妈可以享受法定的产假、生育保险和生育津贴。那么生育津贴一般有多少钱?会从工资里面扣吗?

  生育津贴要从工资扣除吗?

  生育津贴是我国为孕产女职工提供的生产期间的工资补贴,这个不是员工日常领取的工资,因此自然不会从工资里面扣除。因女性在生产期间是没有在公司工作的,因此用人单位这个期间不会给职工发放工资,这期间的工资则由社保的生育津贴进行补助。如果用人单位没有过女性职工购买生育险的,则生产期间需要用人单位自己给职工发放工资。

  一般生育津贴是由单位上报职工的怀孕情况,进行生育登记后,在生产后由社保机构核算后统一发放到单位账户,再由单位发放给员工,具体的发放金额和产假天数及个人之前领取的平均工资息息相关。

  生育津贴的计算公式为:职工上半年平均月工资÷30(天)×假期天数。

  假期天数具体法规如下:

  1、正常产假为98天(自然日);

  2、晚育产妇可增加15天产假;

  3、难产、剖腹产产妇,可增加30天产假。

  按照以上进行计算,例如准妈妈小丽产前平均月工资为1万元,剖腹产生产,单位有正常缴纳生育保险,且满足其他领取要求,那么小丽可领取到的生育津贴为:10000/30*(98+30)=42666.67元。

  需要注意的是,方案不同,各地方的生育津贴会略有不同。所以你了解清楚之后,一定要按照当地的方案,如果你不确定自己能领取多少生育津贴,可以咨询自己企业的人事部门。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