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怎么走报销生育险流程?人流报销生育险流程

2020-10-30 13:56
举报

  现在都说养孩子费用高,其实从怀上孩子那一段时间开始时时刻刻都是有资金的消耗。为此国家推出了五险一金政策,需要注意的是,生育保险待遇申领的条件之一,要求女职工分娩前(含分娩当月)有连续缴纳生育保险满12个月。那么,人流怎么走报销生育险流程?

  人流报销生育险流程如下:

  【1】职工在流产手术前,由用人单位或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工作人员携带申报材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

  【2】工作人员受理核准后签发医疗证,生育女职工产假满30天内,由用人单位或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工作人员携带申报材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办理待遇结算。

  【3】工作人员受理核准后,支付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其中,所有的费用则要在出院结算的次月底,打入到孕妈的社保卡金融账户。

  总的来说,人流是可以走生育保险的。二次人流都是可以走医保的,最后津贴直接打到单位账户上。其中,孕妈住院生育时,先提交社保卡、计划生育服务证件原件及复印件给定点医院,由定点医院审核有关生育证件,即时刷卡结算生育医疗费,无需再到医保中心办理手工报销。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