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生育津贴申报怎么操作?天津生育津贴申报流程

2021-03-29 17:10
举报

  现在生孩子并不是想生就生的,需要去养育成人,并不是喂饱之后野蛮生长。国家也明显主要到了这个问题,随之也推出生育津贴并且不断的进行完善。缴纳了社保的职工不仅可以领取到生育保障和津贴,还可以享受到生育津贴部分免征个税的权益。

  天津生育津贴申报流程如下:

  【1】用户需要先去相关部门进行生育津贴申报,生育之日起90日内持报销所需资料到参保所属的经办机构申报。

  【2】窗口工作人员审核资料,在资料审核无误后受理申报并书面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在4个工作日内生成拨付单据。

  【3】单位经办人或个人5个工作日后领取拨付单据,领取拨付单据后5个工作日后拨付金额划转至单位或个人的银行账户。

  总的来说,生育保险不仅可以报销生育医疗费用,还能领取一份生育津贴。用人单位应于女职工生育或终止妊娠次月起12个月内,及时向社保部门申请生育津贴的手续,以保证女性职工能领取到一定的保障。需要注意的是,生育津贴一般是由用人单位向社保经办机构申请的,不需要自己去办理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