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失业补助金有多少?2022年佛山失业补助金能领几个月?

2022-08-04 10:13
举报

  佛山失业补助金可以领取几个月?佛山失业补助金多少钱?领取要满足什么条件?

  一、佛山失业补助金多少钱

  佛山失业补助金的金额,是跟失业人员所在单位和本人缴纳失业金保险的累积年限和金额都是有关系的,简单来说就是累积缴费的年限越长,发放也会越多。

  一般来说,目前的标准的,参保人累积缴纳失业保险金满1年,但是不足10年的情况下,失业补助金是按照佛山最低工资标准的70%来发放的;如果累计缴纳失业保险金的年限满10年以上的,则是按照佛山最低工资标准的80%来发放。

  而佛山每年的最低工资标准,可能会不定时的进行调整,因此,每年发放的失业金的具体金额也是会有所不同的。

  二、佛山失业补助金领取要满足什么条件

  1、非自愿失业

  要领取失业补助金,其中的条件之一,就是要满足“非自愿失业”这项要求,所谓的非自愿失业,指的是必须是参保人在“非自己意愿”的情况下造成的失业,比如被辞退、公司倒闭等情况。

  2、已经办理好失业登记手续

  第二个条件是需要参保人已经办理好失业登记的手续,同时还需要确定有求职的意向。

  3、缴纳失业保险满一年

  缴纳失业保险需要至少累计满1年,才能领取失业补助金,否则是无法领取的。

  以上三个条件需要同时满足才可以领取相应的失业补助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