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补助金申请什么时候会到账?失业补助金领取标准多少钱一个月?

2022-08-04 10:24
举报

  失业补助金什么时候会到账?失业补助金领取多少钱一个月?可以领取多少个月?

  一、失业补助金领取多少钱一个月

  失业补助金一个月大概可以领取几百元,一个月领取的钱最高不会超过80%的失业金。

  失业补助金的标准为每人每月最低300元,最高不超过失业保险金的80%,按照现在各省失业金标准基本都在一千元左右,也就是说失业补助金一个月最高发放标准在800元左右浮动,有些经济发达城市的失业补助金会高一些,比如,北京市2022年的失业补助金一个月可以领取的金额能够达到一千四百元左右。

  所以,失业补助金一个月可以领取具体的金额要以当地社保局公布的信息为准。

  二、失业补助金可以领取多少个月

  失业补助金一年最长可以领取6个月,一年内只能领取一次,如果第二年符合失业补助金的领取条件,还可以再领取一次,领取的最长时间也是6个月。

  失业补助金领取是有一定条件的,只要是之前交过失业保险非因本人意愿的失业人员办理了失业登记证,而没有领取失业保险金,或者领完失业保险金但还没有就业,都可以申请领取失业补助金。

  失业补助金一年内最多能领取6个月,一年就可以领取几千元,对于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能够缓解失业人员的经济困境,减轻经济压力。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