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社保怎么交社保?失业社保断交怎么补缴?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2022-08-04 10:24
举报

  失业社保怎么交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失业社保断交怎么补缴

  一、失业社保怎么交社保

  失业保险一般由公司缴纳,当然作为失业人员,或者灵活就业人员想要缴纳社保,前者需要找到社保代缴公司进行缴纳,后者则需要自己去当地社保局办理。

  要注意的是,作为灵活就业人员办理失业社保,要有当地户籍,带上相关的办理材料:本人的近期一寸彩色照片、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等,在准备材料之后,就可以前往社保局进行办理,缴费成功就可以进行查询了。

  二、失业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有影响,但影响不会很大,要知道失业保险也是可以累计计算的。

  根据相关法规,失业人员在失业前在单位累计缴费满一年不满五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长期限为12个月;累计缴费满五年不满十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长期限为十八个月;缴费10年以上,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长期限为24个月。

  因此在失业保险断交之后,影响最大的就是我们在申请领取失业金的金额会有变化,要知道交的越多,领的时候就会越多,中间断交,当然领的钱也会减少。

  三、失业社保断交怎么补缴

  失业后社保断交,最快方法就是重新入职新公司,会有新单位把社保续上;当然若暂时没找到工作,但依旧想要缴纳社保,可以自己去社保局办理,流程如下:

  1、准备好所有材料

  基本材料有:身份证、社保卡原件及复印件,当然不同地区方案不一样,因此在补缴之前,可以咨询一下工作人员。

  2、去社保中心办理

  在去社保中心办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同地区法规不一样,有的地区会要求办理先领号排队等候处理,因此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

  3、信息属实

  在提交材料里面,全部材料都要有依有据,因为工作人员也会进行核实,若是不如实填写信息,最终无法成功办理还是自己承担这个结果。

  4、缴费办理

  在收到账单后,按照单子上面的金额进行缴费,当然在缴费完后,一定要确认付款是否成功,若是自己不知道怎么查看,可以找工作人员进行确认。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