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了失业保险金会影响退休后的养老金吗?

2022-08-04 10:38
举报

  我们在缴纳职工社保时,其中会包含一项失业保险,只要符合缴纳法规,在非自愿失业时即可申请领取失业金福利。虽然这个福利看起来不错,但是很多人却不愿意进行申领,认为会影响到后期的工作,甚至有人说会直接影响到退休后的养老金领取,这是真的吗?

  失业金的领取和养老金是没有直接关系的,不会对后期养老金的领取造成不好的影响,退休时养老金领取的金额,一般为退休时当地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1+本人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退休时个人账户余额/计发月数(50岁退休195月,60岁退休139月),因此养老金只和自己的缴纳基数、比例、年限、个人账户余额、退休年龄以及退休地、参保地社会平均工资等因素相关。

  有些人说领取失业金会影响养老金,可能是因为部分地区在领取失业金期间,是不能自己缴纳职工养老保险的,这样就会影响养老保险的累计缴纳年限,从而影响养老金金额。在申领失业金之前,建议大家咨询所在地社保部门。

  另外,失业保险金的申领也并不是缴纳了失业保险就可以的,一般还需要满足以下申领条件:

  1、失业前失业保险已按法规缴纳不低于1年;

  2、非主动失业,即非自愿离职,为单位倒闭、辞退等原因造成的失业;

  3、已进行了失业登记,并有再就业需求,且愿意进行再就业培训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