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2年 一个月能领多少钱

2022-08-04 10:33
举报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先来看看失业保险金的申领条件:

  1、失业前所在单位及个人已参加失业保险。

  2、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

  3、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

  4、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注意:被公司解雇、因公司离职,都符合领取资格,但 如果自己主动辞职,就无法领取。

  所需材料:

  1、劳动关系证明:单位终止、解除劳动(聘用)或者工作关系的证明。

  2、社保卡原件或身份证原件、银行卡。

  3、《失业补助金申领表》原件。

  失业保险金的申领全程网办,在线录入本人身份证号、银行账号信息,线下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窗口、人力社保基层服务平台均可办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