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2023?失业金领取注意事项

2023-08-05 15:54
举报

  失业金也可称为失业保险金,也是我们平时购买的社保中的一种,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2023年失业金一个月可以领取到多少?具体如何领取的?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2023?

  一般在几百元或者千元左右。因为按照相关法规,一个月领取的失业金最高不能超过失业金总数的80%,但是因为各地的经济发展不同,因此对于失业补助金的发放标准也会存在一定的区别,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标准为。如下仅为参考:

  1、累计缴纳失业保险的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每个月领取失业金的标准为842元;

  2、累计缴纳失业保险的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每个月领取失业金的标准为869元;

  3、累计缴纳失业保险的时间满10年不足15年的,每个月领取失业金的标准为896元;

  4、累计缴纳失业保险的时间满15年不满20年的,每个月领取失业金的标准为923元。

  5、累计缴费失业保险的时间满20年及以上的,每个月领取失业金的标准为951元。

  6、从领取失业金的第13个月算起,每个月领取失业金的标准统一为842元。

  失业金领取注意事项

  在职期间未满一年是不能领取失业金的,还有,有下列情形的,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时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1.重新就业的;

  2.应征服兵役的;

  3.移居境外的;

  4.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5.被判刑收监执行或者被劳动教养的;

  6.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有关指定的部门或者机构介绍的工作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