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待遇基数是什么?怎么算的?

2023-08-09 11:34
举报

   社保待遇基数有哪些?失业保险待遇基数是什么?怎么算的?每年都一样吗?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失业保险待遇基数

  1、失业金是按统筹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发放;

  2、领取失业保险期间享受代缴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疗保险待遇。

  3、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分别按10个月失业金发放,但不得与职工养老保险遗属待遇重复享受。

  失业保险基数一般按个人工资收入计算。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百分之二缴纳失业保险费。城镇企业事业单位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百分之一缴纳失业保险费。

  失业保险法规第六条

  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百分之二缴纳失业保险费。城镇企业事业单位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百分之一缴纳失业保险费。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招用的农民合同制工人本人不缴纳失业保险费。

  第九条

  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部门根据本区域失业人员数量和失业保险基金数额,报经国批准,可以适当调整本区域失业保险费的费率。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