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交费?要交多少钱

2022-07-13 16:23
举报

  一、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交费?

  1、由公司交费

  如果大家买的是职工社保,那么我们的养老保险费用是每个月由公司代扣的,公司会在工资里面扣除相关的费用,然后只发扣除之后的工资,所以我们不需要自己操心交费的问题。

  2、存入对应的银行卡交费

  不过大家购买的是灵活就业社保或者是城乡居民社保,那我们就需要在每个月的扣款日之前把相关的社保费用存入银行卡里面,然后等社保机构到时间自动扣除。

  二、个人养老保险要交多少钱?

  一般来说个人养老保险费用每个月是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的,具体要看实际的情况。

  1、职工养老保险

  对于职工养老保险的缴纳个人只需要承担8%的比例,比如我们的缴费基数是3000,那我们只需要缴纳240元左右,一年算下来就只需要两三千,但是职工养老保险还包含有其他的保险,所以一个月的社保费用大约是500元左右。

  2、新农保

  新农保是有很多个缴费档次的,一年算下来费用在100元到500元不等,参保人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选择对应的缴费档次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