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养老保险需要交多久?自己交养老保险怎么交

2022-07-13 16:23
举报

  个人养老保险需要交多久?

  对于个人养老保险来说,要交的时间至少是15年,只有交了15年的时间以后退休之后才能够领取到养老金,如果没有交满15年退休以后是不能够领取养老金的,只有补交期之后才能够领取。

  需要大家注意的事情是现在的养老保险人的原则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所以大家缴纳养老保险的时间越强,交的费用越多,退休以后能够领取到的钱也就会更多,所以建议大家要尽可能的多找一些缴纳时间长一些。

  自己交养老保险怎么交?

  自己交养老保险,会根据不同情况缴纳方式也不一样:

  第一,参保地为户籍地,这个好理解,比如参保人在长沙参保,户口也在长沙,这种情况下,只需要参保人带上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失业证以及银行卡到当地社保局的养老保险个人缴费窗口办理就可以了;

  第二,参保地不等于户籍地,也就是说参保地和户籍地不一样,在这种情况,通常是不能申请自己办理,但可以通过就业让企业/单位来代缴,也可以通过人力资源部门或者代缴机构进行代缴,来参保养老保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