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交多少钱划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

2023-01-04 11:28
举报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我国为了健全社保体系、提升民生福祉水平的一项重要方式。满足一定条件的城乡居民即可参加。那么,该类城乡居民在缴费时,交多少钱最划算呢?接下来小编详细的和大家说一说。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交多少钱划算?

  目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共有12个档次,具体包括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以及2000元。原则上,参保人可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多缴多得,换言之,在经济实力充足的情况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交的越多越划算。

  当然,不同地区规则有不同,各个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最高缴费档次标准原则上不超过当地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年缴费额。

  此外,也会对参保人给予多项补贴。举个例子,对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参保,地方部门为其代缴部分或全部最低标准的养老保险费。对选择500元及以上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60元,具体补贴标准由地方部门确定。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