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养老余额怎么提现 个人养老余额提现方法

2020-09-21 16:12
举报

  提取养老金,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向当地社保局申请,其申请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退保申请书,交纳社保情况等材料即可。并且只能退养老,医疗保险。一般情况下农村户口可以申领,而城镇户口只能转移关系。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养老保险所交的费用是由两个账户进行管理,即职工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金存入的个人账户和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金存入的统筹账户,如果提取养老金的话就只能领取个人缴纳部分的个人账户里面的金额。

  提取养老金,只能提取个人账户部分,拿着保险手册到社会保险机构办理退保手续就可以提取个人账户部分。如果交费时间已够15年,可以领退休金,但计算退休金标准从停止交费年度开始计算,这样一来,就不如不领个人部分。如果交费时间不够15年,领取了个人部分,将来就不能领取退休金。

  大多数的钱都是统筹账户里面,本来个人账户的钱就不多,而且只能退出个人账户里的一部分,那就更少了,一般在几千元到几百元不等,取决于缴纳时间段和交纳档次等。另外,如果退休前死亡(男60女50岁),亲属只能领取个人账户部分,再不能领取养老金。退休后死亡,即使只有一个月,领了一个月的养老金,就再不能领取个人部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