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方案,2022年北京调整方案细则参考2021

2022-05-27 11:29
举报

  (以下内容仅供参考,2022年全国各省份具体调整方案未出炉,整理2021年养老金上调方案供您参考)

  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2022最新消息

  2022年5月26日最新消息,和往年一样。今年退休人员养老金也是持续上涨的,但上涨幅度和去年不一样,2021年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4.5%,而今年上涨幅度为4%。也就是说你2021年每月退休工资为3000元的话,今年可以领到3120元一个月,比上一年没月多发120元。

  2022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多少?

  2022退休人员养老金具体上涨4%。从2022年1月1日起,为2021年底前已按法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21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此次调整,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方案。

  1.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同一地区各类退休人员调整标准一致;

  2.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

  3.适当倾斜体现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今年养老金调整公布的时间会略晚一些。

  这边可以参考2021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

  2021年北京养老金调整方案细则(最新)

  自2021年1月1日起,北京调整城乡居民养老待遇标准、上调本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2021年北京养老金调整方案细则

  ➤2021年调整本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调整范围:

  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含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范围内,2020年12月31日前经批准已办理退休(含退职、退养人员,下同)手续的人员,自2021年1月1日起调整基本养老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