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长沙退休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2-07-23 15:27
举报

  2022年长沙退休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长沙位于湖南省东部偏北,湘江下游和长沙盆地西缘。介于东经111°53′—114°15′,北纬27°51′—28°41′之间。东邻江西省宜春、萍乡两市,南接株洲、湘潭两市,西连娄底、益阳两市,北抵岳阳、益阳两市。东西长约230千米,南北宽约88千米。幅员面积11819平方千米。

  长沙市具体的内容是什么样的。

  第一项定额调整

  2022年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5元, 2021年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元,所以说呢,同比下降了10元钱。

  第二项挂钩调整

  这里面是分成了两个点,一个是缴费年限挂钩,二是养老金的水平挂钩,我们先来看一看缴费年限挂钩,那么退休人员按照本人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折算工龄,每满一年月基本养老金是增加1.2元,那么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按照15年来进行计算,去年增加的比例是1.4元,那么同比是减少了0.2元。养老金水平挂钩的调整是强化了挂钩的比例,从去年的21.3%提升到了今年的1.4%,提升了0.1%。

  第三项高龄倾斜调整

  那么高龄退休人员,年满70周岁不满80周岁的和年满8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分别额外增加的基本养老金是15元和25元,那么比去年是下降了11元和13元,企业退休符合要求的人员转干部呢还是有要求上的照顾,调整之后,养老金水平达不到当地的企退养老金人均水平的补齐至平均的水平,那么通过以上的调整的内容也看到了,定额降了,挂钩的缴费年限降了,高龄倾斜降了,那么挂钩中的养老金水平的挂钩是上涨了,艰苦边远地区和起退休人员这一方面是保持不变的水平,那么湖南老人退休金到底是能涨到多少钱?我们也看看不同年龄段儿的一个情况,看一看60岁, 70岁和80岁分别能够涨多少钱?

  王某某,湖南人, 60岁,基础养老金2000元,工龄25年,不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那么定额调整是35元,缴费年限与挂钩调整是25乘以1.2等于30,养老金水平挂钩是2000×1.4%等于28元,合计上涨的金额是35 30 28等于93元,养老金上涨的幅度是4.65%,张某某湖南人70岁,基础养老金2800元,工龄30年,不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定额调整是35元,缴费年限与挂钩调整是30×1.2=36元,养老金水平挂钩是2800×1.4%=39.2元,高龄倾斜增加15元,合计最后上涨的金额是35 36 39.2 15=125.2元,养老金上涨的幅度是等于4.47%的一个水平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