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方案及补发时间 2022年上海养老金补发什么时候到账

2022-07-26 11:53
举报

  2022年上海养老金上调是多少 2022年上海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2022年7月,上海市宣布调整养老金,当地的退休人员和城乡居保人员养老金将有所增加,那么2022年上海养老金是多少呢,我们来看具体的内容。

  2022年上海养老金是多少?

  根从2022年1月起,本市对2021年底前已按法规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职保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统一采用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调整相结合的方案,具体为:一是每人每月增加60元;二是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1元,增加额不足15元的,补足到15元;三是按本人2021年12月份按月领取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月增加1.9%;四是对2021年底前年满70周岁、75周岁和80周岁的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再增加25元、35元和45元。

  与此同时,本市从2022年1月起,调整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100元。增加后,本市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含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1300元。

  上述增加的养老金,企业退休人员和城乡居保养老金人员于7月20日按月领取,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于7月27日通过相关银行、邮局发放到领取养老金人员的账户中。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