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费满15年以后,再缴一年养老保险,能产生多少待遇?

2022-08-03 09:01
举报

  缴费满15年以后,再缴一年养老保险,能产生多少待遇?答案在这里

  按照社会保险法的法规,养老保险累计缴费满15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很多人的目标就是领取养老金,不管高低,因此缴纳养老保险15年以后就停止缴费了。其实他们并不知道参加养老保险15年以后继续缴费,究竟有多划算。今天让我们来介绍一下:

  大多数人在参加养老保险的时候都是按照低基数缴费的,60%基数缴费一年,产生的养老金待遇有多少呢?

  按照养老金计算公式,缴纳养老保险产生的养老金待遇,主要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构成。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基础养老金是等于退休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1+本人的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如果说我们平均缴费指数是0.6的话,即按照60%基数缴费一年,基础养老金可以多领取0.8%的退休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

  由于我们缴费也是跟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相挂钩的,在社会平均工资不变的情况下,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划入统筹账户比例是缴费基数的12%,计算基础养老金的部分,是86.4%的上年度月社会平均工资。这样算起来回本时间是108个月。

  可实际上社会平均工资在不断提升,真正的回本时间在不断缩短。如果说我们现在参加养老保险,15年以后退休,社会平均工资是现在的一倍,回本时间也就是54个月而已。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