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多久可以领养老金?一个月多少钱

2022-08-03 09:27
举报

  退休后多久可以领养老金?

  退休当月即可办理,下个月开始领取,按照出生日期认定符合退休条件(男60周岁,女50—55周岁)当月办理,次月生效领取退休金。比如你是60岁退休的,那么60岁生日一过就可以去申领退休金了,也有些地方可以在生日前一个月去申领退休金。

  由退休审批窗口对个人缴费情况、人事档案等情况进行审核,在次月10日前由养老保险窗口核算个人养老金,次月中下旬发放到位,具体的以当地社保局的审批为准。

  退休金每个月多少钱,是根据领取者的缴纳社保基数还有缴费时间来计算的,大多是在工作时缴费基数的60-70%,若是你发现自己的退休工资低有好几个因素影响的,个人缴费基数低,缴费年限短,社会平均工资低,都是影响退休工资低的因素。

  按照正常流程来讲,退休后的次月就能领到退休金。银行会按照拨付计划中的金额将退休金发放到每个人的社保卡内,这就需要退休人提前激活自己社保卡里面的金融功能,就相当于一个银行卡一样的,可以取现可以转账。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