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年龄退休人员养老金如何调整?特定年龄的退休人员养老金如何计算2022

2022-08-08 18:29
举报

  特定年龄退休人员养老金如何调整?2022特定年龄的退休人员养老金如何计算 

  据了解,在各地的养老金上调方案中,其实,每个地区都有其独有的特色,就像山东和贵州,对最年老的老工人,养老金都进行了单独的调整,还有上海、山东等地,对特定年龄的退休人员也有倾斜照顾。

  因此,在估算自己的上涨金额时,这些特殊的调整一定不要忽略,以免出现计算错误的情况了。

  比如山东的这位粉丝朋友,他总共的养老金高达6600元,但是上涨的金额却只有210多元,而他的邻居养老金只有2900元,上涨金额却高达430元以上,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先来看一下他们的具体情况,他总共的缴费年限是40年,养老金6600元,今年刚满77周岁,而他的邻居缴费36年,养老金2900元,今年刚满71周岁,退休地都是在山东,接下来咱们看看:他们的养老金分别能上涨多少吧。

  第一,定额调整

  凡是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每人都能增加43元

  第二,按缴费年限挂钩调整

  他的缴费年限是40年,每月就能增加19.515179.5=61元,他邻居缴费36年,增加的额度就为19.515171.9=53.4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