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65岁老人补贴是多少?退休工资养老金上调多少钱?

2022-08-09 11:08
举报

  据悉,在按照定额挂钩调整增加基本养老金的基础上,2021年12月31日(含)前年满 65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再按照下列标准增加基本养老金:

  年满65周岁不满70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40元。

  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36元。

  挂钩调整:退休人员按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下同)调整基本养老金。

  ✔缴费年限满10年及以上的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3元,对于不足整年的月数,每月增加0.25元;

  ✔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退休人员(不含建设征地农转工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0元;

  ✔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建设征地农转工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元。

  退休人员按下列绝对额调整基本养老金:按本规则调整基本养老金前,月养老金在6250元及以下的,每人每月增加50元;月养老金在6250元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加20元。

  其中,调整前月养老金在6250元以上的,按绝对额增加20元养老金后(不含按本条第(一)款、第(二)款增加的调整金额),低于6300(6250+50)元的,补足到6300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